良木

他日长成一棵高树,听人赞叹一声良木.

[麦藏]夜半通缉

#CP:麦藏 毒枭麦x刑警藏

#OOC慎入 短篇已完结

一把拖了一个星期的刀,根本没写出来虐的感觉啊哭唧唧TT

以后还是乖乖写平淡向的文吧orzzz


C0

 

半藏记得,他的爱人说,他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

 

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旁遍地姹紫嫣红都开遍。

 

还要赶多少路,才能结束归途。

 

 

C1

岛田半藏,35岁,男,曾任新墨西哥州刑警队副队长,于昨天因一起案件的严重失误而被辞退。

 

他正窝在沙发里,头发有些凌乱,身侧的电暖气总算能为他空洞无神的双眸添上些并无实际意义的生气。外面的风刮的正猛,狠狠的敲打在玻璃上,发出一些令人心烦意乱的噪音。

 

茶几上玻璃杯中的茶叶还打着旋,却没有些许白烟汽化,屋内还是干燥的让人嗓子眼发疼,眼前的电视屏幕上放着一部俗套的爱情片,男女主正因剧情刻意安排的久别重逢而痛哭流涕,半藏却只想再抽张卫生纸来擦擦自己因感冒而难以控制住的鼻涕。

 

他并不记得自己保持这个姿势得有多久了,他能看到的是自己用掉了许多盒抽纸,然后扔了满地的纸团,鼻子被擦的有点疼,估计已经变得红红的了。

 

空空如也的胃袋嚣张的拧在一起,带来一阵又一阵剧烈的疼痛。天渐渐黑了下来,望着电视上的全剧终,半藏拿起遥控器,换了换台。许多频道跳跃着闪过他的面前,他机械的按着遥控器按钮,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看什么。

 

画面定格在今天的晚间新闻节目上。

 

他顿了顿,拿起手机。

 

“喂,”许久不开口,嗓子眼似乎被什么堵住,很难发出真正属于自己的声音。

 

“你要回来吗。”

 

C2

 

岛田半藏与他的爱人杰西·麦克雷是在前者执行一项任务时认识的。

 

那天正午,毒辣的光线遮住了麦克雷的些许目光,但这并不妨碍他在百米开外,就有幸窥到了半藏的容颜。

 

他几乎是抛掉了脑袋中的一切理智,往日的残忍与昔日的暴力,就像一个一见钟情而坠入爱河的毛头小子,踩着他那双笨重的靴子就朝那个自己认为十分讨人喜欢的男人奔去。

 

“嘿,伙计,你看起来像是在找什么。”

 

麦克雷大步迈到东方男人身前,额头上冒出了些因紧张与快步行走,像他心中的情愫一样产生的微汗。他在走向那个人的几十步路里,脑海里飘过了许多东西,并不是对自己这样的行为是否鲁莽的担忧,而是高速的思索着,到底要怎样开口。

 

男人抬头,一双极好看的眼睛中射出的咄咄逼人的目光在空中与麦克雷未来得及收回的满目柔光产生了激烈的化学反应。他死死的盯了一会眼前这位打扮成西部牛仔的不速之客,才将目光放得稍微柔和。

 

“先生,很抱歉打扰您,我现在在执行任务,请问您知道这附近有栋花圃里开满蔷薇花,绿藤缠满大门的别墅吗?”

 

“当然知道,”因为那是我家。麦克雷闻言客气的笑了笑,“不过,看起来是位英俊的警官的东方男士,现在日头可还热着,不如先去吃饭?我知道这附近……”

 

“不必了,”半藏比身前的男人低了不少,他抬起头,眼中依旧没有什么笑意。

 

麦克雷耸耸肩,他感到冰凉的枪管正抵在他的腰眼处,拿那东西的人手一滑,他的小命估计就要交代在这了。

 

“方便的话,请同我走一趟?麦克雷先生。”

 

面前的男人是披着舍子花的魅魔,正拿着通往地狱的三叉戟,调情般的威胁着自己。

 

至少麦克雷是这么想的。

 

他笑了笑,看着面前的小美人,“真有趣,岛田半藏。”

 

对方似乎为自己知道他的名字的事感到惊讶,只是恍惚的瞬间,麦克雷将他的手枪从手里抽走,扔到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恰巧与麦克雷在耳畔的低语相吻合,以至于半藏并没有听清楚麦克雷所说的话。他只顾得推开麦克雷,阻止他这样轻浮的举动。麦克雷看着眼前脸上浮起红云的男人,哈哈一笑,气氛顿时不再凝重。

 

但岛田半藏绝不会放过逮捕这个国际通缉犯的机会,在任务清单上的照片变成了活生生的人,就在自己眼前,他绝不会放过他。

 

“你不觉得和我一个臭名昭著的人在一起就这么站着很危险吗?岛田先生。”

 

麦克雷开口了。

 

“于我而言,我还是友好的建议咱们去找个地方坐下来,慢慢聊。”

 

就像和许久不见的老朋友轻松又愉快的寒暄一样,这语调把半藏气的半死。

 

“我在很认真的执行任务。”

 

“我知道,亲爱的。”面前那个看起来又高又傻的大个子收起了玩笑的神情,“我也是认真的喜欢你。”

 

麦克雷直到很久以后也没有对半藏说出事情的真相。在麦克雷刻意安排的偶然相遇之前,每次半藏执行任务时,麦克雷总喜欢在他身后的阴影处,悄悄地跟随着他。

 

就像岛田半藏第一次认识杰西麦克雷那天一样,麦克雷从充斥着阴影的角落处向他走来,披着一身的阳光。

 

岛田半藏永远都不会知道,麦克雷的小心思。

 

他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很喜欢很喜欢那个看起来十分愚蠢的小警察了。

 

C3

 

麦克雷是在深夜回来的,夹带着满身的风尘。

 

他将自己的风衣挂在熟悉的衣架上,把正冒着缕缕青烟的雪茄摁灭。

 

“你受苦了,我的宝贝儿。”

 

半藏在闻到令人安心的烟草味时,才像久旱逢甘霖的枯草一样有了些许生气。他皱了皱鼻子,因为那玩意儿实在是又酸又疼的,让人难受。泪腺快要憋到爆炸,但他绝不愿意在自己的爱人面前哭,因为那总会让他的爱人愧疚好一阵子。

 

“没,一切都好,什么事情都不难捱,我就是想你。”

 

一开口,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掉,鼻子酸的更厉害了。

 

这感觉真糟糕,岛田半藏想。

 

麦克雷也一样,他自认天不怕地不怕,却偏偏怕极了惹得别人哭,特别是自己的爱人,面对他,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

 

夜里很安静。

 

岛田半藏的眼睛与心里,都下了一场特大暴雨。

 

直到天边泛起鱼肚白,半藏才停止了他的抽抽搭搭,两眼通红像个兔子。

 

“我才想起来,你连夜赶回来一定很累。对……”

 

“不用向我道那该死的歉。”麦克雷打断半藏沙哑的歉意,在他的额头正中印下温柔。“对我来说,能平安见到你,我的甜心,”微不可察的叹息。

 

“就真算是走了运了。”

 

贴心的半藏为沐雨栉风的爱人下了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外加一杯足以令其安眠的温热牛奶,加了蜂蜜那种。整个屋子升腾着拉面浓郁的香气与吸溜声,突然外面风又起,不远万里传来沉闷的雷声,像是要下雨,以至于即使是白天,也见不到令人泛起希望的太阳,只有滋生困意的乌云,爬满了整座城。

 

“打电话的时候,你在哪。”

 

停止哭泣的半藏又变得惜字如金,只是紧紧盯着麦克雷,一眼也舍不得放过。

 

“在孟买新港,”麦克雷喝了口热汤,感觉浑身都暖和起来了,疲惫一扫而空,他放下碗,点燃了一根雪茄,“走了一批货。”

 

半藏端起空碗,走向厨房,碗瓢碰撞与水流声。“然后?”

 

“我说过,无论何时何地我接到岛田半藏先生的电话都会以最快速度赶到他身边的。”

 

“然后?”

 

“嗯……我想我金盆洗手了,亲爱的。”

 

“那很好,杰西,”厨房里忙碌的人语气中并无波澜,只是手中的工作停了停,不消一会儿泡沫破裂的声音就又响起。

 

“准备去哪儿?”

 

大胡子牛仔思索了一会儿,还是皱着眉头摇了摇头:“我没头绪,亲爱的,或许你能给我些建议?”末了觉得漏了些什么,又补上一句,“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宝贝儿,你知道的。”

 

半藏拿手边的干毛巾将碗碟擦的光亮,将它们整齐的码在碗橱中。擦了擦手,将自己负隅顽抗的小揪解开,咬住曾束着那小玩意儿的丝带,走到了镜子前开始梳头发。

 

他在思考,认真又挣扎。

 

“或许……花村?”他有些迟疑,又带着些不可违抗的坚定。“我弟弟还在那边,他能帮我们一把。”

 

看着烟雾缭绕中正准备再束起头发,眉眼缱绻的美人,麦克雷笑了笑:“都听你的,我的小心肝儿,”他将雪茄摁灭在烟灰缸中,“不用扎那见鬼的头发了,让我去洗个澡,然后一起睡个美妙的觉如何?”

 

“还是那副模样。”半藏眯起眸子,“丝毫没有长进。”

 

即使那样说,他还是将那根浅蓝色的丝带系在了那只本该熟练捆起头发的手上,挥散那迷人的烟气,打了个慵懒的哈欠。

 

 

C4

    

半藏醒来的时候,周围已经是一片蓝天白云了。

 

浑身的肌肉在叫嚣着酸痛,关节部位因为太久没有活动,轻轻一动,就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似乎满身力气都被不知名的超自然生物抽走,只剩下自己仍能低速运转的大脑。

 

他掀开身上的薄毯,扭头,还好,麦克雷还在。

 

名为安心的感觉刹那间潮涌般充斥全身。

 

美丽的空中小姐推着小车走过来,贴心的将半藏头顶的空调温度调的稍高了一些。

 

他向那位女士索求了一杯白水,来润润自己干燥许久的喉咙。麦克雷此刻正酣睡着,眉宇间星星点点分布着一些奔波的疲倦与挣脱枷锁的快乐。

 

半藏扭头看向窗外,他看不到窗外的云朵在移动,时间就像静止了一样,度过了一光年又一光年,只有发动机发出微微的噪音来提醒他,他人尚在凡世。

 

他又回过头来,仔细揣摩他最爱的人的眉眼。

 

他想起,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他送自己一大捧玫瑰那副傻兮兮的模样。

 

又想起,寒冷的圣诞节,窗外大雪纷飞,两人在那间小屋中煮了火锅,雾气氤氲了两双眼眸。

 

记得,结束购物准备回家的两人为了躲避暴雪不得不躲在路边小卖铺的红棚子下,他说,他最讨厌寒意彻骨的,该死的冬天,要说喜欢,还是最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只有那样,他才总能觉得自己的未来,是充满鸟语花香的。

 

最后,那个烈日当头的中午,作为通缉犯的那名牛仔与他突兀的告白,是半藏记忆深处泛黄而最美好的影像。

 

就让我,好好的,将你的模样刻在我的心上。

 

“你对我太好了,我会离不开你的。”

 

“那是最好,亲爱的。”

 

……

 

抵达东京机场时是正午时分,漫天飞雪。

 

C5

 

“跨国性贩毒组织头目杰西·麦克雷于今天正午时分在日本东京被抓获,当天下午四点在东京市开庭重新审理案件,杰西·麦克雷被判决为死刑。在此次长达五年的通缉中,退役刑警岛田半藏为抓获犯人提供了准确的位置及其他极有利的线索,有关部门也为其做了表彰。正义必将得到伸张。下一条新闻……”

 

日本的冬天比美洲地区的冬天要冷得多。

 

午后,外面是罕见的晴朗冬阳,绿发男子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与他长相极其相像的男人,他们在北岛公园里散步。

 

“哥,今天的太阳多好啊。”岛田源氏弯下腰,“今天中午,胡萝卜有没有多吃一些?”

 

男人望着远方的花坛,紧紧的抿着嘴,一言不发。

 

“哥哥在看什么?那边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吗?”源氏用哄孩子般的语气与轮椅上的男人对话,“啊,原来是玫瑰花,这么冷的天可真是罕见,不过真好看!”

 

源氏走近,随手折下,放在男人的膝盖上。

 

空洞的目光终于有了些绝处逢生的光亮,却终究湮灭在黑暗中。

 

 

C6

 

岛田半藏,35岁,男,现任东京市刑警队大队长。在缉拿国际通缉犯的一桩案件中功不可没。

 

已经是春天了,乍暖还寒时候,窗外的花却已经开了两三朵,散发出幽幽的香气。

 

他窝在沙发里,电视播放着一部俗套的爱情片,男女主正演着刻意安排的久别重逢,而又痛哭流涕。

 

他烦躁的揉了揉头发,拿起身边的手机,似乎想要打电话给谁。但他终究垂下了手。

 

“杰西,火锅底料你配好了吗?”

 

“快好了亲爱的,你先睡一觉怎么样?”

 

春天终于到了,寒冷的冬天自己也终于捱过去了,爱人在厨房里准备着暖意洋洋的午餐,一切都那么美好且安详。


远处似乎传来源氏喊自己名字的声音,似乎是在让自己等他一起来吃火锅。他迷迷糊糊的应了几句,困意不禁袭来。

 

玻璃瓶里插着的玫瑰花开的正艳丽,家里那只肥嘟嘟的小柯基正窝在自己的拖鞋上。岛田半藏满目柔情的望向厨房中忙碌的背影,听到了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似曾相识。

 

他闭上了眼。


评论(6)

热度(26)